“就业服务不断线,温暖相伴不打烊” ——@HNUer,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寒假服务指南

2022年1月19日   点击人次: 10552   



亲爱的各位同学:

为更好地为大家提供精准便利的就业服务,寒假期间,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将持续开展就业指导咨询、就业手续办理、招聘信息推送等服务,并推出考公考编笔试网课类、面试网课类、就业技能类网络课程大礼包,以就业服务“不断线”全力支持大家早就业、就好业。






就业指导服务

(一)

【学府引航】公职备考指导

休假不休学,寒假期间,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联合中公教育推出学府引航-寒假就业指导大礼包,包含笔试网课类、面试网课类、就业技能类,涵盖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教师招聘、教师资格、军队文职、金融银行、考研等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1.活动对象

湖南大学在校学生,线上模拟课程优先2022届毕业生参加。

2.公职备考面试

面试.png

3.笔试网课类

笔试.png

4.就业技能类

1642526032(1).png

5.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月22日10点。

课程开通时间:报名当天17点前开通,开通成功后会有短信提醒。

请有需要的同学扫码填写报名表,为方便接收开课通知及问题答疑,报名后添加中公曾老师企业微信19907492261(电话同号)。


图片1.png

扫码填写报名表


(二)

一对一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咨询

湖南大学一对一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咨询预约通道开启!(点击跳转)

大家通过微信关注湖南大学企业号,扫描下方二维码绑定自己的学号账号后,点击企业号内“一网通办”,选择“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咨询预约”即可开始办理预约,预约成功后会有提示信息发送,假期指导老师们将通过电话、腾讯会议等形式进行云指导。


                图片2.png


(三)

宏志助航计划学习大礼包

宏志助航计划网络学习平台为大家提供就业指导和职业技能类网络课程,帮助大家拓展职业视野、了解行业发展和岗位要求、提高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

                                       1642526544(1).png

(宏志助航网络培训平台)

平台网址:

https://hzzh.chsi.com.cn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登录,须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若无学信网账号,须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注册后再登录。

学信网:

https://www.chsi.com.cn



就业管理服务

(一)

就业报到证办理

毕业生请登录湖南大学就业信息网,点击首页中的“就业手续指南”—“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初次办理、遗失补办及改派办理流程”,查看线上办理流程。

温馨提示:2018届及以前毕业生,已按开回原籍开具报到证,发放至各学院,毕业生直接跟学院学工办联系。毕业生拿到报到证后,凭报到证白联跟学院申请档案转寄。

湖南大学就业信息网:

http://scc.hnu.edu.cn/

   1642526599(1).png

                                                       (扫码查看线上办理流程)

(二)

毕业生资格增补

1.2020届及以后毕业生

毕业生联系学院在云就业平台“生源信息”模块增补,并完成生源审核。

 

2.2019届及以前毕业生

详见“湖南大学就业信息网”—“就业手续指南”—“毕业生资格增补线上办理指南”

  1642526643.png

(扫码查看毕业生资格增补线上办理指南)

(三)

就业推荐表领取

1.办理对象

2022届毕业生


2.办理流程

详见“湖南大学就业信息网”—“就业手续指南”—“就业推荐表领取指南”

   1642526714(1).png

(扫码查看就业推荐表领取指南)

(四)

网上签约及违约

1.网上签约

(1)办理对象

2020届及以后毕业生

(2)办理流程

详见“湖南大学就业信息网”—“就业手续指南”—“毕业生网上签约操作指南”

 1642526778(1).png

(扫码查看网上签约操作指南)


(3)就业材料报送

网签完成用人单位盖完章后的就业协议书,请毕业生将就业协议书拍照发给本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辅导员收集后每周一次发至邮箱。

指定邮箱:

freedaidai@hun.edu.cn

 

2.网上违约

(1)办理对象

2022届毕业生

(2)办理流程

详见“湖南大学就业信息网”—“就业手续指南”—“毕业生违约办理指南”

1642526840(1).png

(扫码查看毕业生违约办理指南)

(五)

毕业生档案转寄

1.办理对象:已办理好报到证的毕业生

2.办理流程:毕业生跟学院申请档案调出,须提供手机联系方式、档案寄送单位和地址等信息,同时将报到证白联裁下邮寄给学院。学院将报到证归入档案,自行联系EMS邮寄。

 

温馨提示: 请毕业生转档前事先和档案接收单位沟通,如其可以接收无报到证白联等纸质版原件的档案(原件可由学生自行递交收档单位),则可跟辅导员老师申请直接邮寄档案,无需将报到证白联邮寄回学院。

(六)

毕业生各类材料审核盖章

1.审核内容

(1)博士后进站资格审核。

(2)进京、津、沪、深等落户手续。

(3)报考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资格审查。


2.办理流程

毕业生审核表需先由学院填写意见和审核盖章后,再联系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寒假值班老师审核盖章。

(七)

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

0731-88822563


2.工作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5:30-17:30


招聘信息推送

(一)各类招聘信息将持续在湖南大学就业信息网和“湖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微信公众号上持续推送。

1642526901(1).png


(二)学校将在“毕业生就业”微信公众号上通过“逐梦计划”、“云招聘、云宣讲、云双选”等栏目持续推送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国内知名企业、高等院校、各地人才引进等分类招聘信息。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22年1月18日


 | 刘诗怡  杨小娟  周佳玲

 | 钟  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