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核对的通知

2021年9月3日   点击人次: 13496   

各学院、各位2022届毕业生:

毕业生生源信息关系到毕业生就业计划报送、省校级优秀毕业生申报、《就业报到证》的办理等手续办理我校202193日至2021930日进行2022届毕业生的生源信息采集核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生源信息采集核对对象

预计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

二、生源信息采集核对时间、核对内容及说明

1.时间

2021年9月3日——2021年9月30日。

2.内容

毕业生生源信息包括:学号、考生号、姓名、身份证号、性别、政治面貌、民族、专业、学历、学制、生源地、培养方式、师范生类别、就业困难类别、毕业生联系电话、QQ、邮箱、家庭地址、家庭联系人。生源信息采集核对填报流程详见附件一。

3.说明

毕业生生源信息要与学信网的学籍数据库进行匹配,必须与学信网信息一致才能报送省级毕业生库,生源信息平台里已有学籍库中的考生号、姓名、身份证号、学制、培养方式等部分信息(为灰色),如有误,请联系各学院辅导员进行修改(包括:学号、身份证号、所在院系、所在专业、专业方向、入学时间、毕业时间)其中如果“所在院系”字段有误,请联系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科修改。如果考生号、学制、培养方式等信息有疑惑,无需修改,以我们提供的为准。

特别注意培养方式的填写核验,如果培养方式是定向、委培等,请填写定向、委培单位,毕业报到证只能开到定向、委培单位。

★生源地 :填写毕业生家庭户口所在地(此信息关系到学生户口迁移、报考公务员、档案转寄等事宜请各位老师重点提醒学生),该信息录入格式:省份+市或县,直辖市+区,如某学生家庭户口所在地为“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则录入为“湖南省汉寿县或湖南省常德市” 。

★专业名称核对,专业必须与毕业证专业一致,专业录入错误将严重影响学生派遣、户口迁移、报考公务员,请各位老师重点提醒学生。

三.毕业生生源信息审核

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核对完成提交后,请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进行逐一审核,确保学生生源信息无差错无遗漏,于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学院审核。学院生源信息审核操作流程详见附件二。

生源信息作为我校上报毕业生就业派遣的重要依据,关系到毕业生求职、签约、派遣等环节能否顺利进行,请各学院及毕业生高度重视,认真完成。

毕业生填报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先参照附件三:常见问题解答进行自主排查。

附件一:生源信息采集核对填报流程

附件二:学院生源信息审核操作流程

附件三:常见问题解答

 

 

 

                  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