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26684187-1319.png

湖南大学2021年学生暑期地方党政机关实践暨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出征仪式

2021年7月16日   点击人次: 5448   

  7月15日9时,湖南大学2021年学生暑期地方党政机关实践暨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出征仪式于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刘明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谭凤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任田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就业办主任唐一、各团队指导老师出席,会议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李祎娟主持,全体党政机关基层实践同学和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刘明然老师介绍了地方党政机关实践活动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地方党政机关实践活动旨在搭建有效平台,给未来有志于从事公共管理服务的学生提供接触实际岗位的机会,激励青年学子赴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服务、历练成长。刘明然老师鼓励参与学生严守一个安全纪律;明确学生和实习生两个角色;提升适应抗挫力、沟通表达力和学习创新力三个能力;注重政治意识、质量意识、团结意识、拼搏意识四个意识。本次活动共12个团队200余位同学奔赴8个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党政机关实践。刘处.png

(刘明然老师发言)

  接着,谭凤娥副部长介绍了开展湖南大学“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 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活动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勇担时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的重要举措,是丰富实践育人层次的有效途径。经学院申报、学校评审,共确定了25个支持立项项目,200余名研究生即将奔赴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山西省吕梁市等地,通过开展实地调研、科技服务、理论宣讲、文化传承等实践活动。

谭凤娥老师.png

(谭凤娥老师发言)

  随后,2020年优秀实习生——经济与贸易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刘佳丽同学以视频方式分享实习经验,传达她在基层的所学、所悟、所感。湖南大学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代表——建筑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月霜同学上台发言表示,在基层工作中可以感受最真实的祖国风土人情,与当地人进行友好交流,共同探索基层发展富强之路。

  在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王立明同学的带领下,参会人员齐声宣读安全承诺书。宣读完毕,刘明然老师和谭凤娥老师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并为各团队授旗。

指导老师聘书.png

(颁发党政机关实践指导老师聘书)

博士团聘书.png

(颁发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指导老师聘书)

实践小组授旗.png

(党政机关实践小组授旗) 

博士团授旗.png

(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授旗)

合影.jpg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