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十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的通知

2021年5月24日   点击人次: 3372   


为支持我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我校将选拔推荐学生参加第十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项目相关情况

1、项目概况    

第十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支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将于2021年7月9-16日在广州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东地区学员现场参会,其他地区学员线上参会。该项目旨在培养高素质国际公务员后备人才,为联合国和其他组织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2、项目内容

本项目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多边外交理论与实践、联合国机构内部运行和工作情况、针对联合国考试和应聘专项培训以及国情教育等。

3、优势

1)国内唯一全国性的面向社会公众和青年的国际公务员培训项目;

2)战略性的培养理念和育人模式,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

3)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合作支持,已推荐数十名优秀学员到联合国机构实习;

4)雄厚的师资力量,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中国资深外交官、政府官员亲自授课指导。

4、收获

1)与联合国高层官员和资深外交官面对面,感悟真实的国际风云与联合国大事;

2)针对国际组织的职业生涯规划;

3)学员之间互相交流,建立高端有效人脉;

4)优秀学员有可能被推荐到联合国等机构实习或在国内外参加提升培训。

二、招收标准

1、招收对象

1)有意进入联合国等政府间国际组织工作或实习的人员;

2)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术机构、高校等从事国际组织相关工作的人员;

3)有意在国际非政府组织或跨国公司工作的人员。

2、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全日制大学本科一年级及以上学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具备较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通过CET-6及以上英语水平测试者优先。

三、项目安排

1、培训方式:线上

2、授课语言:中文、英文

3、结业证书:中国联合国协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同授予。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主题请填写:2021国际公务员培训班+学院+姓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5月28日16:00

   箱:journey641@hnu.edu.cn

咨询电话: 88821473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21年5月24日


相关附件